戈爾巴喬夫 資料照片據“俄羅斯之聲”廣播電臺10月9日消息,蘇聯前總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戈爾巴喬夫因病住院,渾身插滿管子。
  自稱要為生命抗爭
   據報道,戈爾巴喬夫9日晚向媒體表示,“最近七天我的身體還過得去,但8日開始病情加重了,現在我住院了。我在監測之下,渾身都是管子”。
   戈爾巴喬夫介紹稱:“是的,我被送進醫院了,大家都知道我的性格,就是要鬥爭,為生命抗爭。”他還抱怨,疾病妨礙自己關註正在揭曉的諾貝爾獎。不過,他沒有說明自己為何入院,也沒有說明是哪家醫院。
   戈爾巴喬夫基金國際關係與媒體聯繫處負責人帕維爾·帕拉日琴科表示,醫生將於當地時間10日晚些時候結束對戈爾巴喬夫的檢查,最快可能當天或下周就能返回平常的日程。
   戈爾巴喬夫一直患有糖尿病,曾在德國做了前列腺擴張手術,他上次入院是在2013年6月。媒體報道稱,過去10年,他已經接受3次大手術,身體浮腫,很難控制血糖,經常去醫院看醫生。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
   戈爾巴喬夫現年83歲,頭上有一個顯著的胎記,為其廣為人知的外貌特征。
   1985年上臺,出任蘇聯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他在職時期的政策導致了冷戰的結束,為此他於199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戈爾巴喬夫1990年當選蘇聯首任總統。
   1991年12月25日,戈爾巴喬夫宣佈辭去總統職務。當天晚上,克裡姆林宮頂上的蘇聯國旗被俄羅斯三色旗取代,蘇聯正式宣告解體。
   2014年4月,俄羅斯總檢察院收到國家杜馬議員有關對蘇聯解體原因及蘇聯前總統所起作用進行調查的申請,戈爾巴喬夫稱願意配合總檢察院調查。
   他在接受《莫斯科回聲》電臺採訪時表示,“如果檢察院認真對待此事,我願意配合檢察院,給議員們一個答覆。”對於克裡米亞問題,戈爾巴喬夫認為,克裡米亞公投糾正了“蘇聯的錯誤”。
   新華、環球  (原標題:戈爾巴喬夫入院 渾身插滿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54nmcy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